J-CounterZ

Wednesday, June 18, 2008

这城市,曾经住过你

半年了,为你所剪掉的长发也开始长了,对你的那一份感觉,也消失得无无踪了,只是现在的我却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你,特别是当我知道了一些不应该知道的事实,记得我曾跟你说过,那些我不应该知道的事情,我不需要去探听,它始终会自己找上门来的,所以很抱歉我还不知道自己要怎样做,所以请允许我继续沉默。但无论如何,我不会生气,在感情世界里,从来就不会有对与错,在这一科老师没教的科系里只有爱与不爱,我们还是朋友。你的出现跟离开,对我来说是件好事,至少在这份感情里,我学到很多,也让我在感情世界里,了解到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,也让我跟自己一个机会,重新开始。

过去的三年里,我的感情只能用“一塌糊涂”来形容,甚至可以用“惨不忍睹”更为贴切,你的出现,让我可以发展一段比较正常的爱情,而我们的分手,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,爱情在我心目中的地位,再降一级了,家人,朋友,事业,都比爱情重要了。

这是最后一篇关于你的日记了,感恩你曾经在我生命里出现,无论你是否真的曾经爱过我,都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都过去了,唯一希望的,你过得很好,找到一个能给你幸福的人,祝福你。

2008614日星期六

子浩笔

刚刚看完了“藤井树”的“这城市”(“B11楼”的第二部),认识这位作者只有短短的一年,第一本接触的是“我们不结婚,好吗”,从此,就爱上了这位作者的著作了,他的小说,拥有一股无法解释的魔力,深深地吸引着我,而他的故事,很容易引起共鸣,佩服。

“这城市”,叙述了子学向左还是向右的爱情故事,最终,有情人终成眷属,欢喜收场。

爱情分三种:“你爱她,她也爱你”;“你爱她,她不爱你”;“你不爱她,她爱你”,很高兴第二跟第三我都遇到了,只是何时才会出现第一种呢?曾经有人告诉我,华“校生很笨的,整天相信那种天长地久的爱情,还有其实不用对女生太好,你越坏,女生越喜欢你的,对女生好的男生都是那些追不到女生的人,在浪费生命做无聊事情”,其实这个理论是对的吗?我到现在还找不到答案,因为没有人可以帮我解答。

半年了,整整半年了,没去想爱情,每天陪我的,只有家人,工作,朋友,足球,没有了。我承认,这半年来时有人时新的女性朋友,也曾尝试想要跟她们有进一步的发展,但很可惜,做不到,记得刚回来的时候,有人问我,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她?我也曾怀疑自己还放不下她,但事实证明,我对她已经没有那份感觉了,所以不是她的错,至于真正的原因,我真的不知道了。

但这样也好,心如止水的半年里,让我看清了很多事情,也重新了解我身边的人,一一地看清楚他们是怎样的人,原来,我一直都是傻瓜,一个蠢到讲出来都觉得羞耻的大笨蛋,算了吧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二十一岁,就当作是一个让自己重生的年龄吧,所有东西重新出发,再见了,不,是不会再见了一二十岁的志豪。

2008615日星期日

子浩笔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