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-CounterZ

Thursday, May 20, 2010

一只鱼的天马行空~“外国的月亮也是一样的篇

很多人一直都一种误解,
以为我是为了女朋友才到新加坡做工,
但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,
就已打算在新加坡做了~

原因呢?
就是根本不想在这个国家生存,
我们只是“寄居者”,
基本的权利我们有吗?

我无所谓我们必须养多“一些人”,
反正我们本来就必须养我们的父母,
兄弟姐妹,
妻子,
孩子等,
但问题是“那些人”给我们养了之后,
能不能也做回一些事情呢?
但大家一直在高喊“人才外流”时,
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他们要“外流”呢?
大家有没有想过,
其实他们也很想家的呢?

“外国的月亮比较圆”
这是一个不正确的想法,
流浪在外的日子,
在不同的国家看过不同的月亮,
也没觉得外面的特别圆,
废话,
月亮本来就是同一个啊~

那到底我们的国家真的如此不具吸引力吗?
答案是“否”,
我国真的很特别的,
我真的很爱我的国家,
如果我们可以换掉“一些人”,
或把“这些人”都变不见的话,
那我国就是一个百分百完美的国家~

虽然我们会少了很多闹剧,
戏剧来欣赏,
但我宁愿有一个安宁的国家,
也不要有一个“闹笑话”的国家~

*我还是那一句,
我爱我的国家,
有国才有家,
有家才有我站在这里跟你讲“肺”话~

No comments: